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镇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镇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17:21 点击率:





在消防宣传活动日即将来临之际,镇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区行政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题知识培训,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消防联络员共10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

消防安全专题从消防责任落实、常见火灾隐患、消防器材的安全使用、消防自救常识及火场逃生方法四个方面,以“四个能力建设”为基础,通过近年来发生的火灾真实案例,就机关单位消防工作特点、火灾危害性、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消防安全实战演练集中演练了突遇火灾情况下如何进行安全疏散,在保证人员生命安全的同时做到有效、规范、有序撤离事故现场。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实地演练,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使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自觉承担消防安全责任,真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参演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应变自我保护能力和灾情救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