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强化四树立”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10:41 点击率:

今年以来,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提升服务满意率为目标,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优质服务意识。组织后勤服务人员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落实后勤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优化后勤服务管理,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不断提高管理保障水平。推行后勤服务保障包干责任工作制度,将市政府大院按区域及功能划分成设施设备、会务保障、餐饮后勤、卫生环境等若干个服务网格,从局机关科室到后勤服务中心,从外包服务单位到各服务岗位层层有责任,岗位定人、人员定责,确保责任全覆盖、服务全方位,实现了分工精细定位,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提高市政府大院后勤服务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精准服务,树立精细服务意识。秉持“马上就办、不厌其细”原则,突出“窗口”意识,做到服务响应“零距离”。强化服务质量要求,科学制定后勤服务人员责任目标考核体系,成立监督考核小组,常态考核打分,以考促管,提升服务精细化、标准化水平。鼓励大院各单位参与到后勤服务管理中来,积极听取大院各单位对服务保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反馈与改进,切实为干部职工做好事、做实事,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信任度和认同感。

三是强化素质提升,树立专业服务意识。重塑内外形象,服务人员集体换装,配备新的制服,提升精气神;组织厨师、服务员、工程人员等后勤服务人员学习工作技能、业务知识、公共礼仪等,观看标准化服务流程视频,强化教育培训和微笑服务,切实增强服务人员综合素质。邀请市消防大队专家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动员保安等服务人员报考消防、安保等技能证书,进一步提升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四是强化高质服务,树立满意服务意识。在硬件设施上,对厨房操作间设施设备进行提升改造,增强功能性,对就餐区备餐设施设备进行优化,进一步改善干部职工就餐环境,优化菜品菜色,不断推出创新自制特色菜品,并根据季节变化提供时令菜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展销我市多个品类的名特优农副产品及知名小家电,为四川凉山、丽水松阳等地的扶贫产品搭建销售平台。建设“悦享心晴、共享驿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给广大干部职工送去美好祝福和精美礼物,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