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海曙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实做细公车保障创新创优提升服务
来源:海曙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16:21 点击率:

海曙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紧扣“统一管理、集中保障”的服务宗旨,全力做好重大会议、紧急任务的用车保障,截至目前,共出车6426次,安全行驶里程26万公里。一是坚持规范管理“守阵地”。坚持以制度管人、管车、管事原则,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区级机关机要应急用车使用和公务出行租车范围口径的通知》,为规范化管理提供依据。坚持将制度落到实处,公务用车实行定点维修保养、定点保险、定点租赁等。严格公车配备更新审批,去年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进行拍卖,节约金额9.4万元。不断提升配备更新车辆中新能源车占比,今年以来采购新能源公车数量占新车购置比例的20%。二是坚持数字赋能“探航路”。以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方法、手段谋划推进公车管理和服务保障流程再造、系统重塑、能力提升,依托“全省一张网”公车管理平台打通数据接口,实现对gps、保险、加油、维修等数字化管控与监督。对接“三公”领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系统,实现对89家单位公务用车监督,管出更高效益、实现更优服务。建立“一车一档”数字化档案,涵盖车辆基本信息、调用、里程等数据,切实提高公车使用效益。三是坚持守住“疫”线“当先锋”。积极组织参与防疫志愿活动,主动下沉基层,在区330本土疫情防控中,安排驾驶员24小时轮班值守,调派车辆接送志愿者,保障红海行动顺利开展,共计出动60余车次,转接3200余人次。在抗击海曙“4.30”、北仑“10.13”疫情、“梅花、轩兰诺”台风时,全力做好区疫情防控和防台防汛指挥中心、专班的用车保障。四是坚持锻造队伍“练内功”。以强队伍、提素质、优作风为目标,通过技术交流、技能竞赛等方式,不断提升公车保障水平,组织驾驶员开展交通法规、业务技能和安全教育培训2次,通过以老带新、师徒结对提升新进驾驶员综合能力,树立公务用车驾驶员的良好形象。制订完善驾驶员新绩效工资考核办法,充分提高驾驶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后勤服务质量。